金鹰新闻>社会观察>>正文

哺乳母亲卒中和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 一项新研究显示,用母乳喂养婴儿不仅对婴儿健康有益,对母亲自身健康也同样有好处,可降低她们卒中和患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埃莉诺·施瓦茨等人在5月号的美国《产科学与妇科学》月刊上报告说,他们对近14万名美国妇女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调查统计,结果发现,坚持用母乳喂养婴儿超过一年的母亲与从来没有这样做过的母亲相比,前者卒中和患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低10%。

  研究人员指出,即使只用母乳喂养过婴儿一个月的母亲,得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的风险也有所降低,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都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

  施瓦茨认为,可能是母乳喂养时母亲体内产生的特殊激素,降低了她们患某些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其中更加复杂的生理原因将是未来的研究方向之一。

  施瓦茨还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知道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很重要,“多年来,人们知道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有益,但现在我们知道,这对母亲健康来说也同样重要”。

编辑:陈新明

重点推荐

点击进入金鹰新闻
图片】【评论】【文化】【环球】【中国】【社会】【法制

相关评论

热点信息

环球 中国 社会 法制 文化

热点信息